本命盾冬锤基,不拆不逆嘻嘻

【糖浆】赵总的咖喱小娇妻(十一)

原作:爱情公寓5

时间线:五年后

cp:赵海棠x咖喱酱


本章贤菲出没。

 

赵总的咖喱小娇妻(十一)

 

确定了关系之后的两人,彼此之间的相处,似乎和之前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多了几分亲密。除了赵海棠的粘人程度上升了一百个百分点……并且每天晚上都撒泼打滚的使劲各种招数想和她一起睡觉……憋了27年的老chu男,惹不起惹不起。

 

“一菲姐和曾老师说明天中午约我们去吃一家新开的麻辣小龙虾,你要去吗?”在厨房里洗草莓的咖喱酱动了动肩膀,想把背后抱着她那块粘人的狗皮膏药抖下来,无奈还是被粘得死死的。

 

“去啊,怎么不去。”咖喱酱这语气明显是他不去,她就要抛下他自己去了,这怎么行!虽然他可以和咖喱酱在家里窝一整个周末,但以情侣的身份参加朋友聚会,也很可!

 

距离之前一菲儿子的三岁生日也过了三个月了,好友难得相聚,四人点了一斤麻辣小龙虾,一斤蒜香小龙虾,酸辣肚丝,铁板牛肉,最后加了一碟蒜蓉娃娃菜,坐在宽敞明亮的饭店内,气氛和以往一样欢乐。

 

“这家店在曾小贤的电台打过广告,老板给了他很多优惠券,要不是张伟不能吃小龙虾,估计就便宜他了。”一菲笑着打趣远在天边的张伟,听到是小龙虾餐厅,在群里连刷了几个哭唧唧的表情包,明明都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大律师,有些时候还是特别爱贪小便宜。

 

“嘻嘻,曾老师电台新推出的几个节目都很不错哦!我们几个同事经常会听,有时候还会讨论内容呢。”咖喱酱吃得开心,不忘捧场的夸赞曾老师步步高升的事业。

 

“哪里哪里~一般般啦~~”曾小贤嘴上谦虚,小眼睛里分明是得意满满。

 

“没想到兜兜转转你们两个还是在一起,也是缘分不浅啊。”一菲也有些感慨,以前就觉得赵海棠对咖喱酱不同寻常,比对其他人多了许多纵容,只是赵海棠死都不肯承认,就爱盯着张伟大力。

 

“似啊,我也没想到。”咖喱酱奋战着麻辣小龙虾,嘴巴都变得红艳艳的,怪她心痒痒点了个中辣,现在被辣得有些口齿不清了。

 

赵海棠含蓄的笑笑,深藏功与名,拿起纸巾帮咖喱酱擦了擦嘴角的辣椒油,然后继续一边吃,一边帮咖喱酱剥虾壳。

 

“这算什么,最让我想不到还是海棠居然回了自家公司就职,想当初你还让我在电台读过你的‘棠诗三百首’呢~”曾老师啧啧称奇,赵海棠当年也是才华洋溢的文学才子啊,没把梦想坚持下去真是可惜了。

 

“唉,才华无人赏析,只能借外力宣传一下,可惜最后还是不得不屈服在我爸的威逼之下,不像曾老师,现在变成了超受欢迎的电视台及电台节目制作人,不止阿拉善沙漠,现在哪都有你的粉丝。”

 

“哪里哪里~”小眼睛二人组瞬间开启了商业互吹模式。

 

大家聊得正开心,胡一菲的手机突然响了,“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没事没事。”

 

“喂,妈,我和曾小贤和朋友吃饭,不是约会,都老夫老妻了约什么会啊,知道了,我们下午去看电影,宝宝没有闹吧,好,辛苦了你们了,okok,哎呀,我们看完电影就回家,拜拜。”一菲一脸无奈,自己老妈真是太开明了,居然叫她和曾小贤晚上不用回去了,去酒店住一晚都行,害,到了晚上儿子要是见不到人,怕是能哭一晚。

 

“是阿姨啊?”咖喱酱饶有兴趣,一菲的妈妈是她见过最有趣的人之一,虽然只在一菲姐婚礼和小小菲满月酒的时候见过,但现在都还记忆犹新。

 

“是啊,他们最近有空,就来魔都玩玩,看看孙子。”随着时间的流逝,曾经那个雷厉风行的胡一菲,现在也当上了的妈妈,尽管在学生面前还是一副风风火火的模样,但在家里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慈爱好母亲。

 

“真的啊,真好诶,下次我也要去你们家看小小贤。”

 

“好呀好呀,欢迎你们来。”想到自己活泼可爱的乖儿子,曾老师就开心得跳起了眉毛舞。

 

 

 

 

 

 

 

 

 

 

 

 

吃完饭以后,曾老师和一菲去看电影去了,咖喱酱拉着赵海棠在大型商场里慢慢逛悠着,赵海棠还给咖喱酱买了一家新开的奶茶店的招牌果茶,芝士黄桃。

 

清爽可口的果茶消除了午饭的油腻,咖喱酱喝得开心,主动啵了赵海棠一口。

 

赵海棠还没乐呵多久,就接到了一个突如其来的送命题。

 

“赵海棠,你实话跟我说,当初我学校旁边那家默默奶茶店,是不是你开的。”咖喱酱假装漫不经心,问出了怀疑已久的问题。

 

“什,什么奶茶店啊?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怎么回事,咖喱酱怎么突然提起这个事?!

 

“不是吗,珊珊姐说她是老板,但其实,你才是真正的老板吧。”默默奶茶店,这名字起的也太赵海棠了,默默关注,默默关心,默默看着你。

 

“怎么可能,我放着家里那么大一个企业不管,开个奶茶店干嘛,我吃饱了撑的啊?”完蛋了,被发现了。

 

“是啊,所以你才让珊珊姐来开啊。你就承认了吧,如果真的是你开的,我感激你还来不及呢。”在审问男朋友方面,咖喱酱智商直线上升,真诚的表情让人以为她真的毫无城府。

 

“你真的会感谢我?”赵海棠心里一喜,小眼睛一亮。

 

“真的是你?!”

 

“你诈我!”

 

“兵不厌诈!说,为什么背着我偷偷摸摸地干这些事!”

 

唉,大意了。

 

回想起这事,赵海棠也不太好受,咖喱酱求学那些年,吃了不少苦,他却没能陪在她的身边,“你大一上学期,课程繁重,刚交完学费又没有钱,天天吃泡面,我给你钱你也不要,每天下了课还要到处找兼职,我看了心疼啊,只能想个办法帮你。”

 

“交学费的时候你就已经借了我一笔钱了,我怎么好意思继续找你借生活费……”她知道赵海棠不缺钱,可是对方的富裕不能成为她赖着不放的理由啊。

 

“你是我闺女啊,我宠你是应该的。”

 

“哼,我看你那时就对我图谋不轨了,”不理会赵海棠的嬉皮笑脸,咖喱酱继续追问,“还有那些跟我交往的男生,还没约会几次就跑了,是不是你搞的鬼?”

 

“他们都不是好人!我怕你上当,才用了点小办法,把他们赶走的!”咖喱酱简直就是渣男聚集器,找的对象不是脚踏两条船,就是人品有问题,而且他也不是完完全全把异性从咖喱酱身边隔绝掉,“像是赵看海还有另一个,那个文学系的男生,他们就没有黑点,我也没阻止他们和你继续交往。”

 

“但他们和我都不合适啊!”赵看海那个书呆子也就算了,后面找的那个中文系的男生,根本就是赵海棠的低配版,她交往了一阵,觉得不对劲,就跟别人提了分开。

 

赵海棠小心翼翼地扯着咖喱酱的衣袖,低着头委屈巴巴,“你是不是觉得我这样做很变态。”

 

“你要听真话吗……”

 

“嗯……”赵海棠纠结了一阵,“如果真话太扎心的话,那还是不听了……你不会想和我分手吧QAQ……”

 

“瞎想什么呢,”咖喱酱拍开赵海棠扯着她衣服的手,“我不生你气。”

 

“真的?!”

 

“但!是!你这样做还是让我感觉不太舒服,所以今晚……你自己睡!”说完,咖喱酱就不顾呆愣楞的赵海棠,大步往前走去。

 

赵海棠松了一口气,同时也装出一副委屈模样,“别啊!咖喱酱,换个惩罚好不好啊!”

 

……

 

把话说开的赵海棠知道,他和咖喱酱之间,再也不会有隔阂,和咖喱酱这样单纯而真诚的女生在一起,最不需要的,就是欺骗和隐瞒,她会充分感受到你对她的爱,毫无杂质的爱。

 

赵海棠也并不后悔自己使过的那些手段,咖喱酱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吸引人,除了美丽外表,干净的气质和善良的内心,都是她无法掩盖的闪光点,看似质朴却一直源源不断的涌现出顽强的生命力。那些只是因为一时兴起而不怀好意的男人,根本不配接近他的宝贝闺女。

 

他承认自己在商场浸淫的这几年,看到了越来越多黑暗复杂的阴暗面,早已不复当年那个青春单纯的模样,所以才会使些不光明的手段,想要留住咖喱酱,被咖喱酱识破,是意外,咖喱酱既往不咎,是意外之喜。

 

幸好,幸好最后,他们还是在一起了。

 

 

 

 

 

 

 

 

 

 

默默奶茶店……回到家中的咖喱酱,从行李箱里翻出了一本书,拿出里面一张珍藏了许久的小纸条,纸条上的字是她曾经的约会对象赵看海写的,但后面,赵看海也跟她坦白了,这是他请赵海棠帮忙作的诗,送给她的诗……赵海棠给大力作了很多支歌,很多支舞,很多首诗,但唯有这支,是写给她,属于她的诗。

 

时间一晃五年,诗的内容,她已经记不太清了,只有最后那一句,隐约还有些印象,貌似是这样写的,“小草承接雨露,花儿祝福阳光,地球告别彗星,我默默地看着你……”

 

小草一样顽强生存的她,终于也得到了属于她的,爱的雨露。

 

 

 

 

 

 

 

 

 

 

 

 

剧中最美的诗——

 

致咖喱酱:

 

小草渴求雨露 花儿盼望阳光

 

地球静候彗星 我偷偷地看着你


雨露滋润小草 阳光温暖花朵


彗星亲吻地球 我远远地看着你


小草承接雨露 花儿祝福阳光


地球告别彗星 我默默地看着你


评论(49)
热度(140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花小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