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盾冬锤基,不拆不逆嘻嘻

【糖浆】赵总的咖喱小娇妻(一)

原作:爱情公寓5

时间线:五年后

cp:赵海棠x咖喱酱


赵总的咖喱小娇妻(一)

夕阳余晖照进高楼大厦的落地窗中,满室都是柔和的光芒,坐在高档办公室里的精明男人,在处理完公事后,背靠座椅,抚摸着钱包里一位阳光美人的照片,抬头向秘书询问,“让你买的零食买好了吗?”

 

“已经买好了,赵总。”

 

“后天的会议移到明天晚上开,帮我改签后天的机票回国,下周二晚上是我朋友孩子的生日,如果有什么其他应酬的话尽量帮我推掉,我要去参加那个生日宴会。”

 

“好的赵总。”

 

没有人知道,掌握着全球经济命脉,不对,掌控着一家大型跨国企业的赵海棠,赵总,有一群非常重视的好友。

 

尽管近几年为了公司忙得团团转,但拥有“钞能力”的赵总,却总记得在各个重要的日子,比如好友的孩子小小布的生日,比如曾老师的孩子的满月酒,比如每一个圣诞节,为大家送上精心挑选的礼物。

 

赵海棠为人热情,三观正直,在接管自家公司之后,更是拥有了别人望尘莫及的财富,但在爱情公寓的居住的那段日子,认识的那些朋友,却是他这一辈子拥有的最美好的记忆之一。







咖喱酱考上成人大学后,离开了爱情公寓,三年的学习时间里,咖喱酱过得无比充实,在半工半读的情况下,依旧以优异的成绩从学校毕了业,毕业后的咖喱酱,回到了那个她曾经无比热爱的城市,那个有着她一干好友们的城市。

 

后面两年时间,利用自己在配音专业上的成绩,成功应聘了一家动漫公司,如今在自己的行业里,没有太多勾心斗角,同事友善,也算是混得如鱼得水了。

 

经历过学校的教育,经历过在配音界风风雨雨的浸淫,曾经呆头呆脑的小姑娘,也变得谈吐得当,落落大方,不再像以前一样,把什么想法都写在脸上。

 

唯一不变的,大概就是那馋嘴猫的性格,朋友圈里除了美美的自拍,就都是些美食的图片。

 

——今天我配音的动画上线啦,看弹幕好多人夸我配音配得好,吃个小龙虾奖励一下自己!(ʃƪ ˘ ³˘)

 

——麦当劳新出的雪糕第二个半价,可惜我刚分手了,只能一个人吃两个了!QUQ

 

——提拉米苏我滴爱!咖喱换了个新发型哦,是不是美美哒~✧٩(ˊωˋ*)و✧

 

咖喱酱不知道,她的每一个自拍,都被赵海棠珍惜的收藏了起来,手机里还建了一个专门放咖喱相片的相册。

 

而赵海棠,在咖喱酱努力提升自己,积极生活的时候,也在为了达成和他父亲的约定,奋力工作着,每当在工作中遇到巨大压力感觉自己要撑不下去的时候,他就把咖喱酱的照片拿出来看看,告诉自己,不能放弃。








当年,从爱情公寓搬出来后,毕业了的他在文学上依旧没有获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因此不得不被家里抓回去继承家业。

 

为了咖喱酱,还曾和家里人起过争执,但只得到无情的镇压。

 

“之前我追大力的时候,你不是挺支持的吗?怎么现在换个对象,你就反对了呢!”

 

海棠爸爸把文件往桌上重重一拍,“大力是大力,诸葛家什么条件,我们家什么条件,娶了诸葛家的女儿,对我们有多大的好处,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你要随随便便娶一个不知道打哪来的小妞,不行,爸不同意。”

 

海棠人都要傻了,没想到和家里人坦诚之后,会得到这样的结局。

 

“可是我,我喜欢她啊。”虽然还没来得及说出口,对方就已经到外地上学,但正是这短暂分离的一段时间,他慢慢看清了自己的内心,懂得了自己真正爱的人到底是谁。

 

海棠爸爸摇了摇头,不肯承认儿子跳脱的性格和轻易脱口而出的喜欢。

 

“你现在喜欢,未必以后还喜欢,你才几岁啊,别怪爸狠心,我就给你提一个要求,只要你能把我们家10位数的资产,多加一位数,你的终身大事,我们就不插手了!”

 

“多加一位数?是小数点后一位数,还是小数点前一位数啊?”

 

“当然是小数后,呸呸呸,小数点前一位数啊!臭小子,别想着钻空子!”

 

“爸,咱家资产都十位数了,你还不满意啊?”赵海棠都要哀嚎了,就不能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吗。

 

见赵海棠不吃硬的,海棠爸爸只能来软的。

 

“海棠,爸老了,有些思想跟不上时代,现在是你们年轻人的天下,爸爸也给了你不少时间让你去逐梦了,但是我们这家大业大的,不能没个着落啊,虎父无犬子,爸相信你可以的。”

 

“爸......”赵海棠的声音瞬间软了下来,转头看向妈妈,妈妈却侧过头去不看他,唉,自己爸妈都是一条线上的,不能指望妈妈替他说话了。

 

花了几天时间,整理好了自己以前写过的小说,诗歌,散文,赵海棠长吁短叹的,将这些青春与热血,埋葬进了自己的时光囊里。没来得及发光的未来文豪,在现实与父母的压力下,不得不舍弃自己的梦想,含泪进入家族企业,开始学习真正的经营管理之道。














坐在飞机上,赵海棠看了一眼“3601&3602颜值天团”微信群里热热闹闹,噼里啪啦弹出来的消息,会心一笑,眼里满是对某个小美人的志在必得。

 

五年时间,终于,他终于做到了他爸的要求,家里的资产不仅增加了一位数,他还买一送一,多加了一位数,在这样一个优秀的成绩面前,他爸再多的劝阻,也被他妈死死捂住了嘴不让说出来。

 

五年,小赵总变成了赵总,除去繁忙的工作事务,还有目不暇接的应酬,觥筹交错的宴会,香气缭绕的美人,不是没有人主动爬到他的床上。只是赵总一想到那个笑得没心没肺,开心的在朋友圈说,自己和美嘉姐学会了如来神掌的皮皮怪,就忍俊不禁。他现在要是不洁身自好,以后被咖喱酱知道了,指不定如来神掌怎么招呼呢。

 

沾花惹草这种事,不可取,不可取。


评论(32)
热度(3206)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花小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