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盾冬锤基,不拆不逆嘻嘻

【盾冬】浴缸里的美人鱼-1(普通人盾x美人鱼冬)

【盾冬】浴缸里的美人鱼-1(普通人盾x美人鱼冬)

Summary:Steve有一个秘密,他在浴缸里养了一条美人鱼。

第一章、秘密暴露

Steve有一个秘密,他在浴缸里养了一条美人鱼。

连他的舍友Sam都不知道这个秘密。

幸好他们住的公寓有两个浴室,互不干扰,所以现在一个星期过去了,他还在偷偷养着这条美人鱼。

不过,在今天早上收到这个月的电费水费单之后,他就知道,这个秘密,可能要瞒不住了。

“嘿,Steve,你觉不觉得我们这个月的水电费耗得有点多啊。”比上个月多了整整5倍的水电费,这可真是有点厉害。

“是……是吗……我看看。”Steve接过账单仔细查看着,懊悔自己怎么没有提前把账单截下来不让Sam看到,同时脑子飞快转动,想着如何编织出合理的谎言,瞒过自己的舍友。

“怎么样,是不是很奇怪,我特地打电话去水电公司问了,他们还发了详细的账单过来。”大量水电的消耗都集中在月末这一个星期,而他前天才刚刚出差回来。

“这……”从小到大都没怎么说过谎的Steve一下子卡壳了,“你知道的,冬天到了,洗澡的时候总是会花比较长的时间,然后要用电加热水,又要开着取暖灯。”

“你是在里面游泳吗?还是泡温泉?”Sam怀疑的看着Steve,虽然说他自己在冬天的时候也比较常泡澡,可是这5倍的水电费,也太吓人了吧。

“没有……我……就是泡澡泡了比较久。”不自然的摸了摸高挺的鼻子,Steve不好意思的说,“这样吧,这个月水电费我出。”看来要和Bucky好好商量这个问题,一整天一整天的看电视和泡热水不太行啊,迟早会暴露的。或者他可以带Bucky搬出去住,嗯,这个想法可以,和Bucky一起,两个人一起住,Bucky想干什么就能干什么。

“诶,不用不用。”见Steve就要拿出钱包掏钱,Sam连忙阻止,“这水电费高得这么离谱,肯定有问题,会不会是你的浴室漏水啊,我去帮你看看。”

“不行!”Steve一把挡住Sam上楼往他房间走去的步伐,“没有漏水,我的浴室什么事都没有!”

哼,他就知道有问题。Steve以前最不喜欢泡澡了,每次洗澡都是速战速决的,他的浴缸买了之后基本没用过几次,现在只要一下班,就躲进浴室去,到了周末更是恨不得把自己锁在浴室里不出来。

事出反常必有妖。

“有没有问题,我上去看看就知道了。”Sam一个箭步避开Steve的阻拦,跑了上楼。

“Sam!”Steve急得脸都红了,连忙追了上去。



“啊——!!!!”闯进浴室的Sam。

“啊——!!!”浴缸里的Bucky。

“Bucky——!!!”跟在后面跑上来的Steve。

“Fuck——!!!大清早的叫什么叫!还让不让人睡觉了!信不信等下我就把你们的破摩托车拆成废铁!!!”隔壁楼被吵醒的作家Loki。

好吧,现在才上午11点半,确实还没到中午12点,还早。

“你居然,背着我在浴缸里养了一条美人鱼!”Sam目瞪口呆的看着裸着上半身坐在浴缸里的美人鱼,那条巨大的银色鱼尾还在水里一甩一甩。

“Sam,你听我解释。”

“不,我不听!”Sam激动地脱口而出,下一秒又意识到自己说错了台词,“不对,你赶紧说,你从哪弄回来的?”这东西,居然真的存在吗?

“他是我的发小,James Buchanan Barnes。”推开挡在浴室门口的Sam,Steve快速走进浴室抽出旁边放着的白色大毛巾包在Bucky身上。“Bucky,他就是我的舍友,Sam。”

“Hi~”被裹在大大的浴巾里的Bucky探出头,微笑着跟Sam打了个招呼,“叫我Bucky就好啦~”

“Hi……”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一条美人鱼会叫鹿仔这个名字,还是等Steve给他解释好了。

环绕Steve的浴室一圈,好家伙,这变化可真大。

27寸的浴室镜面WIFI 防水电视,重新安装的集成吊顶暖风机取暖器,精致的欧风白色置物架上摆满了玫瑰花泡泡露浴盐,浴缸旁边还贴心的摆了个小桌子,放着饮料干果薯片饼干果冻等等小零食……怪不得他总觉得最近冰箱里多了不少零食。

噼啪——开了一下灯。得,就连浴室本身的白色日光灯都被换成了温馨的暖光灯。

拉过一张椅子坐在浴室门口,Sam一脸你不说清楚怎么回事我就不走的态势。

Steve和Bucky对视一眼,放心,他的人品信得过。

行吧,如实说吧。

我会保护你的Bucky。

我相信你Steve。

“咳咳咳!!!”Sam夸张得咳了几声,“美人鱼是有心灵感应吗?就算有,能不能让我也听一听你们到底在说什么?”

“抱歉,Sam,美人鱼没有心灵感应。Bucky是我的好朋友,我们住在布鲁克林,从小一起长大,直到上了大学后才分开,我以前有和你提起过。”如果不是那时两人吵了一架,Bucky一气之下申报了另一所大学,或许两人都不用分开。这是Steve最后悔的一件事情之一。

“对,你经常和我说关于他的事,但你没有说过他是一条美人鱼啊!”

“事实上,Steve也是一周前才知道这个事情的。”Bucky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任由Steve拿着毛巾轻轻地帮他把头发擦干。

“我的亲生母亲是来自深海的美人鱼,和我爸爸发生过一次关系就回到海里了,后面意外有了我。生下我之后发现我更偏向人类的体质,就将我交给了我爸爸和我妈妈抚养。我一直以来成长过程中都没有发生过什么问题,直到一个多星期前,我发现我的身体不太对劲,”甩了甩银色的鱼尾,在阳光的照耀下,鳞片闪闪发光,Bucky又将它收回水里泡着,“主要是下半身,有鳞化的表现。”

“然后你就变成美人鱼了?”

“不,刚好我辞职了,Steve又叫我到纽约来找他,于是我就把情况和他说了,来找他帮忙。”

“他到了我们这才变成的美人鱼。”擦干Bucky的头发,Steve熟门熟路的拿出一个橡皮筋把他及肩的发丝聚拢起来,在后脑上扎了一个可爱的小啾啾。

“我的天,你不会是走到半路上突然冒出了鱼尾吧?”

“当然不,我能感受到我身体的变化程度,在来到Steve身边之后,我确信我安全了,就不由自主的变成了美人鱼。我相信我的Stevie可以照顾好我。”抬头冲Steve甜甜一笑,盈盈绿眸中满是对挚友的信任。

“Bucky,你当然可以信任我,我永远都会陪在你身边。”就像小时候自己被别人欺负一样,Bucky永远是那个坚定不移地站在自己身边的人。

握住Steve的手,Bucky主动把头靠在了他的手臂上,“Steve,你真好。”

“傻瓜。”我不对你好对谁好呢。

“笨蛋。”

我坐在这干什么来着……面无表情地看着眼前一人一鱼互诉衷情的Sam,此刻对自己发出了灵魂拷问。






(对吧唧的小啾啾情有独钟↓)(罗大盾真是心灵手巧啊~)


评论(21)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花小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