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盾冬锤基,不拆不逆嘻嘻

【锤基】以爱续命 04

Summary:接复联4,Thor找到了流落到地球上的Loki,但他不仅失去了法力,还失去了记忆,只能让Thor舍身帮他治♂病♂。

01 02 03

第四章 

舞动风暴战斧,召唤出彩虹桥,Thor搂着Loki几乎是眨眼间就回到了阿斯加德,久久不曾开启的彩虹桥重见天日,引来阿斯加德人民的驻足围观,然后他们就看到了Thor王子搂着那个据说已经被灭霸杀死的Loki殿下从天而降。

顾不上大家好奇询问的目光,和闻风而来的Valkyrja点头示意了一下,Thor就半搂着Loki往治疗师的方位走去。

治疗师施展探测魔法给躺在病床上的Loki反复检查了几遍过之后,一脸为难:“Thor殿下,要不我们出去说?”

Loki噗嗤一下就笑了,“怎么,我得的是什么要命的绝症吗?”

见治疗师一脸不容乐观的表情,Thor都快急死了,“怎么回事,Loki生什么病了?很严重吗?直接说吧,反正我也瞒不住Loki的。”

治疗师也不由有些许哀愁:“非要说的话,和绝症也相差不远了,阿斯加德人一般有五千岁的寿命,包括Loki殿下,理应也是能活到五千岁的,可是依照我刚刚的检查结果,Loki殿下,只有剩下不到30年寿命。”身体中蕴含的神力尽失,能量被耗尽,神体几乎只剩一个空壳。

“什么?!”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除了Loki。

气质温和,和Frigga长相有几分相似的治疗师看着乖巧躺在床上的Loki,也有些于心不忍,怎么说也是自己看着长大的小王子。只是……

Loki如今的身体虚弱的症状,和当初Odin有着相似之处,阿斯加德的力量来源于神域,奥丁先是被强行唤醒奥丁之眠,随后被放逐,力量得不到补充而消散于天地之间,如今的Loki也是受损后在宇宙飘荡中耗尽神力,能留着一条命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怎么会这样?怎么可以这样!”Thor像一头被惹怒的雄狮,整个人绷紧了身体,大步上前紧紧地抓住治疗师。

治疗师被他吓得脸色煞白,身体颤抖,Valkyrja赶紧上前把人拉回来,“Thor,你冷静一点。”

“就是啊,你把医生都吓到了。”Loki坐直身子,不慌不忙的把果盘移到自己身边,愉快地衔着一颗绿葡萄,眉眼淡然,不见一丝惊慌,“三十年也够做很多事了,而且你们都说了,我这条命是捡回来的,能再活多几十年都是上帝恩赐了吧。”

“够了!”什么命是捡回来的,既然Loki还活着,这条命就是他Thor Odinson的,难道要他眼睁睁看着Loki三十年后化作星尘,然后留下他自己独自渡过剩下的三四千年吗。“你是我弟弟,我怎么能让你只活三十年!”

比起心急如焚的Thor,Loki反而很淡定的开玩笑,“反正我也只是收养的,又不是你亲弟弟,你那么紧张干什么。”亲兄弟都未免能做到这种地步吧,况且神这种东西,不应该都是性情淡薄的吗?他这个哥哥对他的感情还真是不一般强烈啊。

听到Loki刺耳的反驳,Thor气得要死,又不能和Loki动手,只得泄愤般举起拳头砸向墙面,房子都被震得晃了一晃。

“你发什么脾气,我本来就是收养的啊,我看你是现在就想把房子砸塌了好把我压死。”

Valkyrja无奈地扶额,Loki这张嘴,就算失忆了也还是那么毒,不把他哥气死都不罢休。

“Thor殿下,其实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治好Loki殿下的,我这里给他开一些药,先把身体调养好,你再用你的神力亲自为他补充缺失的部分,这样子一步步下来,应该就能让他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补充神力,如何补充神力?”Thor焦急地询问。

“这……”治疗师欲言又止,环顾一圈挤满了屋子的不相干人等,明智的选择把话咽回肚子里,“我一下子也想不起来了,我回头查阅一下典籍,再告诉你。”

“好吧。”Thor提着一口气要下不下,心疼地望向Loki,结果那个没良心的小骗子正在把果盘里最后一颗多汁的葡萄塞进嘴里,还不满足地舔了舔嘴。






离开治疗师那里,Thor拉着Loki就往自己住所走去,Valkyrja和石头人不放心的跟在后面。

一打开门,喷薄而出的腐臭气味就让Loki感觉要窒息了,“里面是死了人还没收尸吗?”

Thor尴尬的笑了笑,推开堆在门口的杂物,领着Loki走了进去。

看着一屋子脏乱的衣服,未吃完的泡面堆在角落发霉,天花板上的蜘蛛网横行密布,天啊,还有会飞的蟑螂!Loki夸张的捂住嘴直翻白眼,用力甩开Thor的手跑到屋外,如果不是他失去了空间宝石,他可能会想把自己瞬移回纽约的小屋里。

“让我住在这个垃圾堆里面,我宁愿去死!!”Loki气呼呼地背对着Thor,不想再看他一眼,实在是太气人了。

“别呀Loki!给我十分钟,我马上收拾好!”双手合十拜托Valkyrja帮他看好弟弟,Thor叫上石头人Keenge进屋子一起收拾残骸。

大概是发挥了闪电的效率,极短的时间内,Thor就把房间打扫干净了,清出来的垃圾堆成了一座小山。

然而就算收拾完,这屋子也是十分窄小狭隘,坐在新换的沙发垫上,Loki不满地把弄着Thor的游戏手柄,这算哪门子王子啊,居然住在这么破烂的地方。

Valkyrja怀疑地瞥了眼满脸兴奋的Thor,没开口说其实阿斯加德还有很多空余的房子,就算没有,以阿斯加德人的能力,马上建一座房子也是挺方便的。不过看Thor望着Loki时那热烈的眼神,还是让他们住在一起,多给这兄弟一些交流的机会吧。




晚上一同进餐,Loki盯着Thor面前一大堆汉堡炸鸡炸薯条,不由陷入了深深地怀疑:“你真的有必要吃那么多吗?”眼前这个两百多斤的胖子,和Valkyrja给他看的照片视频里那个英俊壮硕的金发神祗,完全是两个神吧?

“我……我习惯了。”除了疯狂的玩游戏,吃东西也是他发泄的渠道之一。神的体格让他能够消耗更多的食物,以前经常参加阿斯加德武斗或者是到外星与敌人对战,才保持了良好的体形,但现在缺乏运动和锻炼,让他也不由得被脂肪侵蚀。

看到Loki眼里明晃晃的嫌弃,Thor有些慌乱,“Loki,你不喜欢我这样吗?” 也是,以前自己那么潇洒帅气弟弟都还老嫌他活得不够精致,现在这邋里邋遢的模样,连他的好朋友们都接受不了,何况是一向爱干净爱打扮的Loki。

Thor整个人都泄气了,背景变得一片黑暗,陷入了自我厌弃的深渊中。

明明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堕落成什么样子都无所谓,但是Loki一出现,就会想要把最好的一面呈现在他眼前。

见状,Loki也不想再说什么:“算了,多吃点吃沙拉吧。”总不能让他没事找事去找人打架发泄精力吧,或许自己可以督促他多出门跑跑步什么的。

闻言,Thor自责地笑了笑,“妈妈也是这样说的。”

“妈妈这样说过?你以前也有这么胖的时候吗?”Loki挑起一颗圣女果往嘴里送去,薄薄的绯唇和圣女果鲜艳的色彩一般惹眼。

“不是,我们之前为了收集齐6颗无限宝石,用皮姆粒子穿越到过去,所以我见到了妈妈……”用这幅堕落的样子。低头看了看自己层层叠叠的肥胖肚子,Thor突然感到十分羞愧。

不知为何,只要一提到妈妈,他的心里就一阵颤动,Loki抓紧了叉子,“我以后,也能穿越回去再见见妈妈吗?”

“当然可以,只要你好好治病,等你的身体好了,记忆和法力都恢复了,我就去找班纳帮忙,让他把我们送回过去看看妈妈。”

“好。”Loki衷心的绽放了一个笑容,然后站起身来把Thor面前的油炸食品全部搬走,把自己碗里清淡的沙拉蔬菜分了Thor一半,“一起吃素吧哥哥,我养身体,你好好减肥,等我们都变好了,就一起回去找妈妈。”

泪水在眼里直打转,Thor感动地抱住Loki,力气大得仿佛要把他揉进身体里,“听你的,都听你的”。 






哎哟这篇文的进度实在是太慢了叭,下章直接上大锤吃醋给Loki关小黑屋治♂病♂。

评论(24)
热度(4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花小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