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盾冬锤基,不拆不逆嘻嘻

【锤基】以爱续命 03(痴情粘人锤x傲娇失忆基)

Summary:接复联4,Thor正准备登上银护飞船进行太空旅行,却被告知Loki出现在地球上,但是Loki不仅失去了法力,还失去了记忆。

01 02

第三章

吃完晚饭,Loki软绵绵的窝在沙发里,怀里抱着一只黄白相间的田园猫,左手边趴着一只黑色的英短,脚下还缠绕着一只毛发蓬松的蓝眼睛布偶猫。


专注给猫猫们喂着零食的Loki,一点余光也没有分给旁边那个大腹便便坐在沙发上,宛若一瘫软泥的男人。


Thor酸溜溜地看着有幸躺在Loki怀里的肥猫,同样是胖子,凭什么它就能这么舒爽的躺在Loki的大腿上,那里是他的领地!


“喵——!”察觉到来自Thor威胁的眼光,黄白肥猫不但没有胆怂,还嚣张地冲他叫了一声。


啊!这只肥猫居然还借着吃小鱼干的机会舔Loki的手!实在是太过分了!


“我不知道你喜欢养猫。”Thor试探着去撸旁边那只毛茸茸的大布偶,结果被嫌弃地避开,还在空中虚挠了他一下。


“那可能是你以前不够了解我吧。”Loki亲昵地给小猫咪做着按摩,舒服得它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以前妈妈也在仙宫里养过一只噬元兽,特别能吃,那时你就很喜欢往妈妈那里跑,不过后面它自己跑了,妈妈还难过了一阵呢。”


“妈妈,她在哪,她知道我不见了的事吗?”为什么不来找自己呢?听到Thor提起母亲,Loki好奇的抬头看向他。


“sorry,Loki,妈妈已经去世很久了。现在你的家人只剩下我了。”Thor低落的语气让气氛瞬间变得凝重。


心口蓦地一痛,Loki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说什么。


Thor上前握着Loki的手,破天荒的没有被推开。


“Loki,别担心,你还有我,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的。”


提及妈妈后内心莫名的抽痛,让Loki总算愿意耐着性子细细端详眼前这个稍显凌乱的人,暗淡的金发,乱糟糟的胡子,被掩盖在脂肪下却依旧看得出曾经英俊刚毅的五官,还有,“你的眼睛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诸神黄昏来临之际,被我们的姐姐Hella划伤了。”


“痛吗?”


“没事,已经不痛了。”Loki在关心他呢。


“我们怎么会是兄弟呢,我的意思是,我们相差那么多?”不管是外貌,还是性格。Loki不安的想把手抽回来,却被握得更紧。


“我们当然是兄弟,我们已经在一起生活了上千年。接下来也还有几千年的时光要一起度过。”


“几千年?你在开玩笑吗?”Loki好笑的看着他。虽然不知道这个人怎么老是开些奇怪的玩笑,好像自己真的是个王子似的,但是有这么落魄的王子吗,一个发胖得像个球,一个失去记忆只能寄住在别人家里。怎么看他也才三十岁罢了,哪里来的上千年的岁月可以消耗。


“Loki,该吃药了。”Sophia从房间里走出来,手上拿着一把花花绿绿的药丸。


“可不可以不吃?”Loki皱着眉头望着Sophia,十分抗拒要吃这么多药,每次吃完之后嘴巴里总是苦苦的。


“不可以,一天吃两次。赶紧的。”把药放进Loki手里,Sophia顺势把黏在Loki身上的猫猫抱走。


“谢谢,其实我觉得这些药也没什么效果,以后还是别买了。”吃了也还是很难睡个好觉,总会有些难受的情况出现。如果不是Sophia花了好多钱买的,真的不想再吃了,望着一大把药丸,Loki苦着脸就水喝下。


“Loki你怎么了?为什么要吃那么多药?”Thor皱起眉头一阵心悸。


“医生说Loki身体亏损很严重,所以开了些药让他定期服用,不过亏空的总归要慢慢调养才能恢复回来。”Sophia无奈地回答Thor。


当初把Loki捡回来的时候,虽然身上没有什么外伤,只是后面他的状态一直很差,去医院检查了之后才知道这人的身体已经是千疮百孔了,医生都十分震惊的表示,他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奇迹。


终于把药都吞咽下去,Loki猛灌了一口水,“不用说这么好听Sophia,医生说我活不了多久了不是吗?”别说几千年,能再活几十年都不知道。


“怎么可能!你还这么年轻!”Thor气得一下子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上千岁的神放在阿斯加德不过还是个青年罢了,什么活不了多久!“一定是地球上的庸医误判了!Loki,跟我回阿斯加德,让神域的治疗师给你看看。”


“放开我!”这人的手怎么跟个铁钳似的。“Sophia,我不要跟这个疯子走,你也听到了,他满口都是胡言乱语,哪有人能活上千岁啊!”


“不是,Loki,”Sophia虚虚地开口,“你不是人啊……”


???


Loki震惊地看着Sophia,仿佛是在看外星人。


“我不是人,我是什么?!”鬼吗?


“你是诡计之神,你是我弟弟Loki。”坚定地抓着Loki的手,Thor恨不得现在就带人飞回阿斯加德。就知道Loki要从Thanos手下死里逃生没那么容易,看现在身体都变成什么样了!脑子还坏了!


“对,虽然说是领养,不过他确实是你哥哥。”


“领养?!”Loki惊讶地回过,睁大眼睛看着Thor,绿眼珠里都是不敢置信。


“你怎么知道的!”Thor生气地看着Sophia。这个地球女人实在是太气人了,把他的Loki藏起来不说,还挑拨离间他们兄弟间的关系。


“我好奇地Google一下,就出来了。”Sophia尴尬地举起手机晃了晃,为了确认他真的是Loki的哥哥,她特地把8年前的新闻都翻出来了,只是没想到万能的互联网还给她推送了些别的东西。


“放开我!”用力挣脱Thor的手,Loki气呼呼地跑到Sophia身边。


“Loki!”Thor着急地想把人拉回来,结果Sophia一个箭步站出来,把Loki挡在了她身后。


“你知不知道我一个手指就能把你推到地球外去。”一个普通的地球人小丫头,有什么资格阻挡他带回自己的弟弟。


“我知道,我知道,”Sophia深吸一口气,努力让自己不要害怕这个动怒后发出骇人煞气的雷神,“冷静一下,Loki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他不信任你是正常的,我们坐下来好好谈一谈,好吗?”


Thor看着后面明显挂上疏离神色的Loki,现在比起一开始还多了几分惧色,得,刚刚的努力又白费了。


Thor重新坐回单人沙发上,老旧的沙发不堪重负地发出吱呀哀嚎,Sophia也拉着Loki坐到旁边的长沙发上,认真地看着Loki,“Loki,别担心,虽然你只是领养的,但他应该不会伤害你的,之前你可是做了件天大的坏事,都是他护着你,没让你被抓起来。”


够了,蝼蚁,别再提Loki是被领养的这件事了!


Thor气得额头青筋直跳。


“我以前很坏吗?”Loki不安的看着Sophia,只怕对面那个急吼吼的男人下一秒就冲过来把他抓走。


“是的……”纽约大战主导者,明晃晃的恐怖分子。


“那他呢?”


“他是个好人。”复仇者联盟里的成员,地球的守护者之一。Sophia把手机上的报道递给Loki,大大的黑体字印在上方,邪神带领外星军团入侵地球,复仇者联盟顽强抵抗保卫家园。最后的配图是狼狈的他带着口枷和手铐被一个金发男人带走。和眼前这个人是同一个,只是瘦了一百斤。


“他现在是要把我抓起来吗?”真是魔幻的现实,正义的使者和邪恶的反派竟然是两兄弟。


“不,Loki,我是来带你回家的!”Thor急切的表明态度,他和Loki经历了太多,他失去了一切,好不容易才找回Loki,怎么会伤害他。


“雷神先生,或许你可以再召唤雷电试试,就像刚刚那样,Loki,刚刚突然打雷就是因为他,你看了就知道,他真的很厉害,如果想伤害你,你逃不了的。”


“对,Loki,你看看我。”双手上电花闪烁,Thor精准的控制着蓝白色的电流在空中画了个爱心。


“哇——!”Sophia一脸惊喜的拍手叫好,Loki却是更加警惕,一把搂着Sophia坐到离Thor更远的地方。


这家伙居然会放电诶!一个失控电到他和Sophia怎么办!


“Loki!”Thor一脸不敢置信,怎么他放完电之后Loki变得更防备了呢!


“别再放电了,我相信你。”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人手上开始放电,他竟觉得自己身上麻麻的,好像有曾经被电过的触感一样。


“好,好吧。”Thor泄气的垂下双手,肩膀都耷拉下来,整个人都垂头丧气的。五年间他都缩在房间里玩网络游戏,除了有时深夜中惊醒,为了发泄无处可说的受伤心情,才会跑到深山之中操控着雷电肆意划破夜空,击向大地,现在对雷电的精准操控,都是他在一次次悲伤的发泄中锻炼出来的。如今再见到Loki,他真的很想很想紧紧抱着对方,告诉他自己有多想他,有多爱他。可是,Loki却认不出他了......


然而,下一秒,一个清冷的嗓音,让他满血复活。


“我和你回家。”







Loki怀里的黄白肥猫!可以说是十分嚣张了!(ps:猫叫楼楼,微博有很多可爱的表情包哟!)




评论(9)
热度(4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ko花小泪 | Powered by LOFTER